水渁

love is love

【朱白】居安思北(民国AU)(1)

★瞎jb乱写,跟历史无关!

★AU设定,不上升真人

★ooc预警!

★霸道军阀朱✘爱国学生白

★借同性可婚设定,不然以我的龟速,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🙃

01

北平的雪今年下的格外早。

大雪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夜。遮盖住了昨日溅在上革命亡魂的血。街道一如往常一样宁静,谁也不提昨天的骚乱,仿佛它从未发生过。

“早该想到的!”老人一边喃喃地说着一边凑到烟斗上吸了一口。轻轻地叹息声一同嘴里吐出的烟消散在寒冷的空气中,“革命革命,革谁的命?革的是民国政府的命,那是什么,那就是当今的皇上,太岁上动土,那不是找死吗?”

“爹,现在早不是封建社会了,哪来的皇上。那破政府没用,洋人都欺负到咱家门口来了!他们呢?签什么互利条约,那就是个卖国契!不该革命吗?”少年人站在对面不平地说,单薄的身子气的发抖,“错的是政府,武力镇压,滥杀无辜。这样的政府又有何用?!”

“你这个…不孝子!”老人气地烟也顾不上抽了,横眉怒眼,抖着手指着少年骂。

“好了!白宇,你少说两句,非要气死你爹吗?”一旁的贵妇赶紧给按住老人给他顺气,“我们是商人,政治斗争能少参与就少参与。安安分分做生意便罢了。你毕竟是白家小少爷,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和你爹该怎么办啊。”

“商人不是中国人吗?再说了,我要是死了,最高兴的不是您和您的宝贝儿子吗?二姨娘?”白宇讽刺地说道。

“你这不孝子怎么说话的!我送你读书,是让你涨涨知识,回来好好协助你哥打理北家,不是让你学这些邪门歪道。跟着那些不务正业的学生搞反动。从今天起,你不许再跟他们有联系,不许踏出北家半步!”

“爹!”

“回房去!”

“国破家亡,要是国家都保不住,何谈家业!你们糊涂,我不糊涂!”白宇转身回房,身后的门被猛的一关,发出一声巨响。

第二天清晨  白家大院里

“小少爷,您吃点东西吧,不能不吃东西啊。”一向最疼白宇的白管家敲了半天北宇房门,却无人应答。

“小少爷,打扰了,我进来了啊。”管家推门而入,却发现,房间里那还有白宇的身影。

02

简陋的屋子里,穿着学生装的男男女女围坐在一个穿着长袍马褂的中年男子。

男子抖了抖身上的长杆烟灰,沉着声说道:“这次的起义,我们很多的同伴都牺牲了。”

屋子里一片寂静,偶尔从角落里传来小小的抽泣声。大家都低着头,仿佛就可以不用面对血淋淋的过往。

“他们为国家流的血都是值得的。俄国共产国际已经准备对我们事实援助,我们需要迅速成立一个反对民国政府的党派。同学们,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硬仗要打,你们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准备好了!”学生们整齐划一的喊到。

“我也准备好了!”门开了,一个突兀的声音插了过来。

“白宇,你不是回去说服你爸给我们资助吗,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一个扎着麻花的姑娘惊讶的问到。

白宇似乎是渴坏了,冲进来先给自己到了一杯水,三口并一口地灌进肚子,然后才回答了姑娘的问题:

“别提了。我爹不同意!非但不同意,还把我关在家里,让家丁守着我,好不容易才偷跑出来的。”

“我就说嘛,这招肯定行不通。”一个男生抱胸说到。

“可是白家不愿资助,其余大家都亲伪政府。我们革命总是要有资金支持的。没有枪没有炮,我们拿什么革命,拿什么斗争?”刚才的麻花辫姑娘激动的站了起来。

“是的”中年男子,吸了口烟。

“鲁先生,我觉得我们可以借助军阀的力量!”白宇说。

“你疯了啊,别说军阀大多土匪出身不懂革命,而且他们各有地盘,相安无事,不愁吃不愁穿的。谁没事干想去造反啊。”坐在白宇旁边的男生惊讶的说到。

“我分析了一下”白宇拿出民国地图瘫在桌子上,“军阀大多是如同你所说的,要么是兵匪,杀伤抢夺,没少作恶;要么向政府招安,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,毫无反抗之心。但有一个不太一样,朱一龙和他的军队。”

“朱一龙确实不一样,”鲁老师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“当年,伪政府战军阀时,到哪都是激烈的一战。唯独居一龙,伪政府完全没有要打的意思,反而跟他谈判,地盘一点儿没变,表面上他隶属政府军队,实际他的兵只听他的,虽然他没有什么动作,但伪政府十分忌惮他。”

“可是,他没有革命的理由啊。”

“有,朱一龙的父亲大帅爱国守国,临死都让他守住我国。朱大帅死后第二年,洋人来和居一龙示好,表明签了卖国条约,就让他掌国权,当土皇帝。朱一龙让人把洋人轰出大帅府。”白宇说着,眼里的崇拜掩都掩饰不住,“这次的《互利条约》他肯定知道利弊。他不会放任不管的。比起单枪匹马的独立四面受敌。,不如跟人合作取得共赢。而我们是合作的不二人选。”

“联合他确实是个好主意。时间紧迫,伪政府下一次的围剿不知道什么就会开始,我们需要尽快有人去劝说他能够同意与我们合作……”鲁先生站了起来环顾四周。

“我去!”白宇坚定的说。

03

面对气势磅礴的大帅府,白宇的腿还是有一些软。

“白少爷,少帅在会客厅等您。”一个兵哥冷着一张脸,交代到。

白宇知道…之所以大家都叫朱一龙少帅,是他自己要求的。

他说:大帅已亡,朱军再无大帅。

这么一想,如此重感情的人,看来说服的可能性挺大。白宇安慰自己。

白宇被引到会客厅,咽了口唾沫,推门而入。

朱一龙着一身军装逆光坐在洋沙发上,双腿交叉。当看清他的脸时,白宇又咽了口唾沫。

素闻朱少帅是个美男。都说把一切美好的词语形容他都不为过。亲眼见到,才知确实如此。

“谈什么?说吧。”朱少帅眯着眼睛打量了白宇全身。

“少帅应该已经知道了”白宇坐下,进入正题很快就认真起来,“我这次来,就是想和你谈合作的。”

“伪政府的签订的《互利条约》相信少帅有所耳闻。此条约表面互利,实则对我国百害无一利。如果,不推翻民国政府,国家危在旦夕。”

朱一龙没有应答,对着北宇挑了挑眉。

“月初的革命,我们损失了不少力量。”白宇像是想到了什么,语气也低落了起来。“我们很需要强有力的武装力量的协助。推翻了民国政府,合约自然就不作数了。”

“我可以和你们合作,为你们提供武装支援,但我有几点要求。”

“您请说。”白宇没想到,朱一龙能这么轻易答应,

“第一,我可以提供武装,但我不加入你们党派,所以我做的一切,只能算合作。如果革命胜利了,我要我的地盘,我的军队。如果革命失败了,我们将不会有下一次合作。”

“可以。”北宇立马点头表示同意。

“第二,我要你。”

“可……什么?!”北宇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。

“准确来说,我要与白家联姻,白家没有女子,你是次子,所以,我要你。”

“我……我对男人没兴趣!而且我爹不会同意的!”白宇惊恐的看着他,慌忙否定。

“前天我去找白老爷,他已经同意了。我要你的答复。”朱一龙身子前倾,双臂撑在腿上,十指交叉相扣,漂亮的眼镜直勾勾的盯着白宇,“毕竟,强扭的瓜不甜,不是吗?”

白宇内心大喊:你这也是在强扭不是嘛?!

“我们这算假结婚吗?”

朱一龙点了点头,算是同意。

“那我也有要求!这次的革命你必须要提供足够的兵力;对外宣称我娶你;等你拿到你需要的,我拿到我需要的,我们就离婚;还有……我俩分房睡。”与其被爹绑着去跟别人结婚,倒不如自己同意,提点条件。

居一龙皱了皱眉:“前面几条可以,最后一条不行,分房睡若是被人知道了,结婚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“那好吧,都是男人。”白宇无奈妥协,“哎,你……为什么要跟我结婚啊。”

“因为你是白家人。”白家老爷是四大家里唯一保持中立的,其余三大家都或多或少与政府有联系,军队最缺的就是钱,跟四大家的其中一家联姻,都会方便很多。

况且,这个白家的小少爷还算可爱,居一龙暗暗地想。

TBC.

我这写的什么玩意,哭辽😭😭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